2228192.jpg  

感謝MAKE雜誌的報導!!

 

「3D列印」這個詞在近年來非常火熱,人人都相信這是一種製造工業的全新革命。

與傳統的「減材工法」不同,3D列印是透過數據設定,以立體定位的方式將材料一層一層慢慢堆積成形。

而實現這樣特殊工序的機器,便是所謂的「3D印表機」。由於其快速、便利、實用性高等特色,使得各方專家紛紛投入3D印表機的開發。

隨著製造技術的改良與精進,3D印表機的成本價格逐漸趨向平價,一般民眾也可以負擔得起。

磨刀霍霍的自造者當然不會錯過這麼方便的機具,不斷開發各種相關應用

在Maker Faire Taipei 2015中,依然吸引了不少3D印表機的廠商和創作者前來共襄盛舉。

 

不過相較於去年,純粹來販售/展示3D印表機的廠商已減少許多,反而是使用3D列印技術來製作東西的自造者變多了。

 

也有許多人認為其實現在3D印表機的硬體設備已趨於穩定,他們主要是想要利用簡單的硬體開設相關課程

 

進而深耕教育(例如Catstudio、Tinkerine和智觀文創)。

 

另一方面,臺灣研發團隊除了致力優化3D列印硬體設備之外,也訴求即時售後服務,

 

並積極成立自造者社群(例如坦達科技的3D如水同樂會與美洛克的造物者工坊),以期更了解臺灣自造者的需求。

 

 

 


文章連結:http://www.makezine.com.tw/make2599131456/3d47

arrow
arrow

    MakerWis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